首页 >> 关于

关于CropWatch


全球农情遥感速报系统(Cropwatch)自1998年创立以来,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农情遥感监测系统。Cropwatch科学团队隶属于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,其建立的基于遥感和地面观测数据的农情监测系统,可以独立评估国家及全球尺度的作物长势、产量等相关信息。全球农情遥感速报按季度发布中英文双语报告。

国际合作

Cropwatch系统也是GeoGLAM(GEO/GEOSS全球农业监测)全球监测部分的核心系统之一。GeoGLAM计划在2011年由20国集团(G20)发起,旨在提高全球主要谷类作物和大豆生产及贸易信息的透明度。

CropWatch 团队

Cropwatch团队在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吴炳方研究员领导下,团队组成人员有常胜、René Gommes、Anna van der Heijden、Muhammad Jamil Khan、Jiratiwan Kruasilp、李名勇、Mrinal Singha、谭深、邢强、许佳明、闫娜娜、于名召、曾红伟、张淼、张鑫、郑阳、朱伟伟(按姓氏拼音排序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