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通报 >> 全球农情遥感速报(2014年8月31日)

全球农情遥感速报(2014年8月31日)

所有通报 >>
CropWatch 8月通报(第14卷第3期)总结了2014年4月至7月的全球农业气象因子和农情监测指标,并对全球、主产区和主产国的作物生长状况进行了重点分析。监测期中,干旱和持续降雨事件对部分国家的作物生长带来了一定影响。本期通报预测了2014年的大宗作物产量,并对近期影响农业生产的灾害和极端天气进行了总结。本期通报的聚焦事件为玉米、厄尔尼诺现象及其近期发展趋势。
报告概要:

简介

本期通报对2014年4月1日-7月31日时段内的全球作物生长形势和农情气象因子进行了总结,并针对粮食主产区和中国进行了重点分析。通报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数字农业研究室完成。第一部分包括封面、目录、缩写词和各章简介。
下载

第一章 全球农业环境指标

第一章基于全球65个制图报告单元(MRU)分析了CropWatch的三个农业气象指标--降雨(RAIN)、温度(TEMP)和光合有效辐射(RADPAR)以及一个农情指标潜在累积生物量(BIOMSS)。
下载

第二章 农业生产区

第二章除了利用在第一章中使用的环境指标信息— 降水、温度、光合有效辐射和生物量,还采用了反映农业活动强度与胁迫的农情指标信息(作物种植比率(CALF) 、最佳植被状态指数(VCIx) 和植被健康指数最小值(VHIn)),分析了7 个洲际农业主产区(MPZ)的作物长势。
下载

第三章 主产国作物长势与产量

在之前章节对全球作物生长环境以及农业主产区4-7月作物生长情况分析的基础上,本章详细分析了CropWatch一直关注的30个全球主要粮食生产国和出口国的作物长势与产量。对于每个监测国,监测内容包含最佳植被状态指数、NDVI空间聚类及各类别生长过程线、基于NDVI的作物生长过程线。
下载

第四章 中国

第四章中详细分析了位于中国东部和南部的7个主要农业生态区的作物长势,包括东北地区、内蒙古地区、黄淮海地区、黄土高原地区、长江中下游地区、西南地区以及南方地区七个区域,在总体概述之后,是涵盖NDVI图和曲线,最佳植被状态指数,耕地种植比例和生物量的详细分析。
下载

第五章 焦点与展望

本章主要是在第1至4章分析的基础之上,对全球2014年各类粮食的产量进行展望,以及关注其他的与全球农业相关的重大事件。第5.1是CropWatch估计的全球粮食产量汇总,第5.2节主要论述极端气候与灾害对监测期内粮食产量的影响,第5.3与5.4节聚焦厄尔尼诺对玉米的影响。
下载

附录A. 农业气象指标

本章附录提供了环境指标在制图报告单元、31个主要产量国以及面积大国精细尺度上的详细信息。
下载

附录B. 2014年产量估算

展示了2014 年CropWatch 估算的阿根廷、澳大利亚、巴西、加拿大和美国省州级的粮食产量。
下载

附录C. CropWatch指标、空间单元和产量估算方法

简要介绍了CropWatch指标、空间单元和有关产量估算方法。
下载
您将在全球农情遥感速报发布之后第一时间收到邮件提醒
*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