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通报 >> 全球农情遥感速报(2015年5月)

全球农情遥感速报(2015年5月)

所有通报 >>
CropWatch第15卷第2期通报(5月发布)聚焦于2015年1月至4月间生长或收获的作物。本期通报基于多源遥感数据对全球农业气象状况(包括极端灾害事件)、作物长势和种植面积进行监测,并对全球玉米、水稻、小麦和大豆主产国进行详细分析。通报同时分析了当前中国作物长势以及2015年全球大宗粮油作物的生产前景。本期通报还聚焦了南美洲的农业发展状况。
报告概要:

前言

本期通报对2015年1月1日-2015年4月30日时段内的全球作物生长形势和农情气象因子进行了总结。第一章从四个农情环境指标的角度分析了全球作物生长条件,第二章分析了6个洲际农业主产区的作物长势,第三章和第四章分别分析了30个主要粮食生产国和中国的作物长势情况,第五章是对全球农业相关事件的聚焦。第一部分包括封面、目录、缩写词和各章简介。
下载

第一章 全球农业环境指标

第一章基于全球65个制图报告单元(MRU)分析了CropWatch的三个农业气象指标--降雨(RAIN)、温度(TEMP)和光合有效辐射(RADPAR)以及一个农情指标潜在累积生物量(BIOMSS)。详细指标数据参见附录A。
下载

第二章 农业生产区

第二章除了利用在第一章中使用的环境指标信息— 降水、温度、光合有效辐射和生物量,还采用了反映农业活动强度与胁迫的农情指标信息(作物种植比率(CALF) 、最佳植被状态指数(VCIx) 和植被健康指数最小值(VHIn)),分析了6 个洲际农业主产区(MPZ)的作物长势。
下载

第三章 主产国作物长势与产量

在之前章节对全球作物生长环境以及农业主产区1月-4月作物生长情况分析的基础上,本章详细分析了CropWatch一直关注的30个全球主要粮食生产国和出口国的作物长势与产量。对于每个监测国,监测内容包含最佳植被状态指数、NDVI空间聚类及各类别生长过程线、基于NDVI的作物生长过程线。不同国家的农业气象指标信息以及2015年阿根廷、巴西和美国的作物产量预测结果分别参见附录A和B。
下载

第四章 中国

第四章中详细分析了位于中国东部和南部的7个主要农业生态区的作物长势,包括东北区、内蒙古及长城沿线区、黄淮海区、黄土高原区、长江中下游区、西南区以及华南区七个区域。本章对2015年中国夏粮产量作了概述,并对7个农业生态区的作物长势进行了详细分析。关于中国分省的更多农情指标数据可参见附录A中表A.11。
下载

第五章 焦点与展望

本章主要是在第1至4章分析的基础之上,主要描述与全球农业相关的重大事件。5.1节对2015年粮食产量进行了展望,5.2节总结了监测期内的自然灾害事件及其影响,5.3和 5.4节分别聚焦于南美洲农业发展与全球厄尔尼诺事件的最新进展。
下载

附录A. 农业气象指标

本章附录提供了环境指标在制图报告单元、31个主要产粮国以及面积大国精细尺度上的详细信息。
下载

附录B. 2015年产量估算

本章附录提供了阿根廷、巴西和美国的产量估算结果。
下载

附录C. CropWatch指标、空间单元和产量估算方法

简要介绍了CropWatch指标、空间单元和有关产量估算方法。
下载
您将在全球农情遥感速报发布之后第一时间收到邮件提醒
*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