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通报 >> 全球农情遥感速报(2016年11月30日)

全球农情遥感速报(2016年11月30日)

所有通报 >>
CropWatch全球农情遥感速报(第16卷第4期)于2016年11月发布。本期通报的监测期是2016年7-10月,概述CropWatch的最新监测结果,除农气、作物长势、耕地种植面积之外,重点关注7-10月间作物生长的全过程变化。通报对包含中国在内的31个主产国进行了重点分析,此外,在中国区域,还增加了病虫害、粮食价格与进出口量预测内容。中东是本期通报全球聚焦区。
报告概要:

前言

本期CropWatch农情遥感速报全面概述了2016年7月-10月全球农气与农情综合状况。第一章是全球农气条件的综合概述;第二章是全球7大粮食主产区农气与农情概述;第三章是全球30个粮食主产国粮食生产形势分析;第四章全面综合概述了中国粮食生产形势;第五章则是全球粮食产量概述与聚焦区分析。通报的第一部分主要包括封面、目录、缩写以及不同章节的概要介绍。
下载

第一章. 全球农业气象状况

第一章主要描述全球65个制图报告单元,2016年7-10月,降水、温度、光合有效辐射、潜在生物量的变化情况。全球不同区域的农气状况监测结果见附录A.
下载

第二章 农业主产区

第二章包含全球6大洲际主产区降水、温度、光合有效辐射、潜在生物量的变化,以及耕地种植比例,最佳植被状况指数、最小植被健康指数、复种指数的变化。关于上述区域的更多信息见附录C。
下载

第三章 主产国作物长势

本章重点关注国外30个粮食主产国的粮食生长形势。在1.1节的基础上,3.1节对全球农气状况特征进行了更加详细的分析与归类。3.2节主要是30个国家农情的综合概述,每个国家所使用的专题图包含NDVI过程线、最佳植被状况指数、NDVI距平聚类及各类别的过程线。其中,各国农气状况监测结果见附录A,阿根廷、澳大利亚、巴西、加拿大与美国的主产省/州大宗粮油作物产量见附录B。
下载

第四章 中国

第四章是中国粮食生产形势分析.重点区域包含东北区、内蒙古及长城沿线区、黄淮海区、黄土高原区、长江中下游平原区、西南区、华南区。其中4.1节是监测期内,中国的农气与农情状况概述;4.2节是2016年中国粮食产量的校核;4.3节是病虫害监测;4.4节为粮食价格预测与粮油进出口分析;4.6节是分区粮食生产形势分析。关于中国区农气指数的具体监测结果见附录A中表11.
下载

第五章 焦点与展望

本章由三节组成,其中5.1节为2016年各国粮食产量监测结果更新;5.2节为中东农业长期发展趋势分析;5.3节为厄尔尼诺信息更新。
下载

附录A. 环境指标和潜在生物量

附录A是CropWatch监测的各区域2016年7-10月的农气指标监测结果,包含降水、温度、光合有效辐射与潜在生物量。上述监测单元包含全球制图报告单元,31个粮食主产国,阿根廷、澳大利亚、巴西、加拿大、印度、哈萨克斯坦、俄罗斯、美国、中国的省/州尺度农气指标监测结果。
下载

附录B. 2016年度国外省州级产量估算

附录B包含阿根廷、澳大利亚、巴西、加拿大和美国的粮食主产省/州,2016年粮油产量监测结果。
下载

附录C. CropWatch指标、空间单元和产量估算方法速览

本章附录简要介绍了CropWatch指标、空间单元和有关产量估算方法。对CropWatch指标、方法的详细介绍,请参阅http://www.cropwatch.com.cn中CropWatch在线资源部分。
下载
您将在全球农情遥感速报发布之后第一时间收到邮件提醒
*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