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通报 >> 2020年2月全球农情遥感速报(第20卷第1期)

2020年2月全球农情遥感速报(第20卷第1期)

所有通报 >>
2020年2月全球农情遥感速报(第20卷第1期)基于监测期(2019年10月-2020年1月)内的遥感数据,结合最新农业气象信息和大量田间实测资料,开展全球尺度农作物生长形势综合分析。报告综合评估了全球、6大粮食主产区、43个农业生产与出口国农业气象状况与作物长势,并对南半球及热带、亚热带国家2020年大宗粮油作物产量进行预测。报告在总结全球灾害及其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的同时,采用地球大数据技术定量评估了沙漠蝗灾的影响。
报告概要:

前言

本期全球农情遥感速报(CropWatch)全面概述了2019年10月1日-2020年1月31日期间全球作物生产形势与农气状况。第一章是全球农气条件综合概述;第二章是全球6大粮食主产区农气与农情概述;第三章是全球42个主要的粮食生产与出口国全国及各农业生态区粮食生产形势分析;第四章详细分析了中国7个农业主产区的作物长势;第五章包含了对2019年主要粮油作物产量进行了预测,以及灾害与厄尔尼诺信息的更新。通报的第一部分包含封面、目录、缩写说明、不同章节的概要介绍以及报告摘要。
下载

第一章 全球农业气象状况

第一章主要描述全球65个报告单元的降水、温度、光合有效辐射、潜在生物量的变化情况。全球不同区域的农气状况监测结果见附录A.
下载

第二章 全球洲际主产区生产形势

第二章包含全球6大洲际主产区降水、温度、光合有效辐射、潜在生物量的变化,以及耕地种植比例,最佳植被状况指数、最小植被健康指数。关于上述区域的更多信息见附录A。
下载

第三章 全球粮食生产与出口大国

本章重点关注国外42个粮食主产国的粮食生长形势。在1.1节的基础上,3.1节对全球农气状况特征进行了更加详细的分析与归类。3.2节主要是41个国家农情的综合概述,特别是每个国家各农业生态分区内农情状况概述,每个国家所使用的专题图包含NDVI过程线、最佳植被状况指数、NDVI距平聚类及各类别的过程线。其中,各国农气状况监测结果见附录A。
下载

第四章 中国

第四章中详细分析了中国全国农气条件状况(4.1节),4.2节对7个农业主产区的作物长势进行详细分析和论述,所用指标包括农业气象指标、基于NDVI的作物生长过程线、NDVI距平聚类、最佳植被状态指数和潜在生物量距平等。各省详细的农业气象条件指标,请参与附录A中的表A.11。
下载

第五章 焦点与展望

本章是CropWatch农气与农情监测分析的有益补充,主要内容包括与全球农业密切相关的主题信息。其中5.1节是全球大宗粮油作物生产形势展望,5.2节是全球灾害事件概述;5.3节是厄尔尼诺事件的最新更新。
下载

附录A 农业气象条件

附录A是CropWatch监测的各区域农气指标监测结果,包含降水、温度、光合有效辐射与潜在生物量。上述监测单元包含全球65个制图报告单元,42个粮食主要生产和出口国,阿根廷、澳大利亚、巴西、加拿大、印度、哈萨克斯坦、俄罗斯、美国、中国的省/州尺度农气指标监测结果。
下载

附录B CropWatch监测指标、空间单元与监测方法参考

附录B简要介绍了CropWatch指标、空间单元(包括65个制图报告单元、全球主要生产区以及相关国家、43个主产国213个农业生态分区)和有关产量估算方法。
下载
您将在全球农情遥感速报发布之后第一时间收到邮件提醒
* 必填